哈佛教授:孩子高中之前,家长一定要训诫他这6句话!终身受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情商和品格对于一个人一生的成就和幸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孩子来说,影响的也是一生。归根究底,这都来源各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健康的家庭教育。我们说,教育分为三种,有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算是孩子接受最早最久的教育之一了,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教育。

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专家,从事教育行业已有很多年,接触过不少孩子,也时常与家长微信交流孩子在学习教育上遇到的一些问题。都说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时都缺乏耐心和关注,对孩子动不动就打骂行为,硬逼着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方式去做事情,这种行为举止不但有些极端,还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对孩子的心理影响。

比如,很多父母家长后,因工作繁忙压力大,回到家看到4岁的女儿不能自己地又吵又闹,就忍不住大吼起来:“怎么老是哭啊哭啊!别哭了,真是个烦人精!”也许,家长的一声呵斥制止了孩子的苦闹,可这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影响,可能过后孩子会越来越怕你,越来越不想理你。我们常说,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身上反映的不足往往就是我们家长教育方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因此,老师建议家长平时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鉴于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存在着极端表现,接下来老师就给大家分享下著名哈佛商学院的研究调查数据,讲述的是孩子在高中之前,家长一定要训诫他这6句话,这对孩子的一生都非常受用。很多美国的家长都沿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也因此教育出了不少优秀的孩子。希望家长能为孩子收藏起来,加以借鉴学习,相信对您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