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畅想曲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1-19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高二(1)班  刘思琪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对秋的理解与诗人刘禹锡情投意合,金秋十月,风刚起,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已匆匆走过七十个年头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向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那是多么有劲,多么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的向自己的岗位奉献着青春,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社会才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安稳和谐。

时间好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时间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称量奋斗者的重量;时间就像一根皮鞭,它鞭策我们追赶未来;时间如同一面战鼓,它能激励我们加快发展的脚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渐渐成了文字,文字渐渐成了概念,概念渐渐地模糊了。是的,时间让人们遗忘了历史……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前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才开始从半殖半封的社会走向新中国的新篇章,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繁荣。回望过去,从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到三十万死难的南京大屠杀;再到艰苦的八年抗战。这都警示着我们远离战争,珍爱和平。战争带给我们的痛苦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它让一个孩子失去亲人,让一家人失去了家庭,让一个家庭失去了故乡,让一群人的心都被战争中的枪炮声打的得满地破碎。

虽说勿忘国耻,但我们不能活在昨天,我们的眼光还是应该向前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是的,我们的民族虽然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但是这些磨难造就了今天的辉煌。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我们正在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发达。从我们第一批杂交水稻的诞生,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从我们第一次在月球上插上中国的五星红旗;从我们第一次的人造卫星的发射成功;从文学界的莫言再到医学界的屠呦呦,我国的软实力都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祖国正在以非一般的速度在发展。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正享受着祖国飞速发展带来的安逸生活,我们在课堂中学习着爱国文人雅士的文学作品;在大众传媒中感受不同的爱国情怀;在老一辈人的口中欣赏着他们永不衰老的爱国之心。虽然说我的爱国没有岳飞的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也没有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精神,但是,我们有的是一颗永不变的爱国报国之心。我不会大言不惭的说我以后对社会有多大的用处,也不会嚷着说比这个那个科学家强。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筑基明天;我们能做的就是学好老师讲的知识,尽自己的努力,学好每一门课。昨天,我们的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们为祖国更加辉煌而奋斗。

勿忘昨天,勿忘那曾经的伤痛;勿忘昨天,牢记那可贵的觉醒;勿忘昨天,把握难得的坚毅;勿忘昨天,继承那令人敬仰的中国魂;但勿忘昨天不是让我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和骄傲中不知前进的方向,勿忘昨天是为了正视今天,是为了让我们挑战明天,是为了让我们将昨天的辉煌重现……

谁说秋天一定凄凉惆怅?只是没有人留意到她金色炫目的美感。好比日落,日落前的余晖并非是那临死前的挣扎,而是云霞在生命终结前的最后一支舞蹈。他不是在诉说挣扎的痛苦,而是在唱生命最后的赞歌。秋季,是季节平衡的一种需要,比如海涅的诗歌。

我想这秋,正包含了四季,她有春的温馨,夏的热烈,冬的严酷,她是四季最好的诠释者,在四季的时光里,是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边跑边仰望着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