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我中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2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八年级四班   张兴月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段阅兵呼应词从1949年开国大典大阅兵到2015年9月3日大阅兵一直如此。仅就9、3大阅兵而言,一个个参阅方阵整齐有序,军人们无论男女无论职位高低都昂首挺胸,步履豪迈;天安门城楼上的国家领导人都神采奕奕,倍感骄傲;一辆辆战车装备精良威力无比。中国逆袭了!中华民族,正同心同德拧成一股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中国人,正一步一步踏出奇迹之路,走向繁荣富强。当年的“东亚病夫”,已经显露出强壮的肌肉和力量。

人们常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那么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曾经的祖国吧。

圆明园,这座世界的宝库,其珍贵价值如同巴黎圣母院、巴特农神庙的“万园之园”。在那里,奇珍异宝数不胜数;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错落有致。它的身上有过时代的风流,满身的金银为它加冕。然而肆虐猖狂的英法联军却毫不留情地在它身上制造了毁灭,它的繁华美丽被一把大火烧得荡然无存,无数金银财宝和珍贵文物被那些贪婪无度的侵略者洗劫一空。

南京,那个充满历史悲剧让无数人心惊心痛的城市,让我们再把当年的肆意杀戮回顾。一个大坑,白骨森森,三十万条性命葬身于此。日本兵的心狠手辣如蛇蝎一般,不论男女,不论老少,只要是中国人便杀。万人坑的尸骨成堆,血水横流是他们的骄傲;视生命如草芥,比杀人以取乐显示着日本兵像野兽般凶残。每思至此,作为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心里都会像针扎进一样作痛。我甚至想到了那些同胞是如何死去的:日本人光鲜的刺刀充满着嗜血的野心,仿若马上要见血了它激动得更加亮眼。面前赤眼的人儿,眼里透着不服输的倔强民族气,嘴里碎碎念着什么只是想显得自己不惧死亡,急促起伏着的胸膛,单薄破衣可见心跳,就在那刺刀进入的一瞬间,一切都停止了。瘦弱如柴的身体就这样睁着黯淡又明亮的眼睛倒伏在黄土之上。我相信他还抱着希望,不然他眼里不会熠熠有辉,他还在希望着中国未来和平安定的模样;而黯淡了是他遗憾无缘与憧憬的时代微笑问好。

还有许许多多中国人受尽屈辱的例子。它们像警钟一样提醒着所有的中国人,莫让历史悲剧重演,莫让祖国再遭生灵涂炭。要想不挨打过安稳和平的生活,靠的是什么呢?让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变得不再贫穷,不再弱小!让中国站起来,永不再任人宰割!

当代的中国迅速发展进步,令世界瞩目。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提升;每个人的精神面貌,生活水平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变得家家安居乐业,人人富足快乐。这一切都是一代代中国人,倾尽毕生,用尽全力;怀着热爱祖国,改变祖国,强大祖国的热情和不怕艰苦,敢于创新的精神创造而来的。

那么我们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少年,是不是应该放松了呢?有很多同学会觉得自己家里富足过好自己的安稳生活就足够了。这种认识是很肤浅的。没有国何谈家?国会兴也会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我们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我们需要它这个良好的平台来完成我们的学业以及我们的梦想;它也需要我们,需要我们为它加冕让它变得更加辉煌耀眼。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如果国家是一艘船那我们就是船夫;如果国家是一座山那我们就是一棵棵小树。我们的梦想需要我们努力需要我们付出汗水,当我们有一天真的成功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应该把所学的一切用以国家发展,推动国家进步。让中国的科技更加先进!让中国的人民更加幸福!我们的担子,需要我们坚定地挑起。

同学们,我们应该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一定会强大起来,一定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吾辈必当自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