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申请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1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天堂的申请


                      成都玉垒中学 高一(2)班  张荥


尊敬的上帝:

我是一位母亲,是一位幸福的母亲,当我还拥有我亲爱的儿子时,我觉得,全世界都为我亮着……


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也因为自身体质,我长年患病,不能劳作,那时,我早已认为我是一个废人,但我还拥有他,我能感觉到,他渴望外面的世界,于是我决定,无论如何,我必须的撑住,至少让他诞生。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当他诞生,当我看到他那胖嘟嘟的脸,那胖胖的手,我觉得,我好幸福……


  上帝,那时我对你祈祷过,再给我一点时间,拜托,我得让他长大。现在,谢谢你,成全了我的祈祷。


没错,他长大了,虽然“长大”的宏观意义并不能在他的身上体现,毕竟,他在被我说长大时,他只有十二岁,但,他用他十二岁的身体,撑起了这个家,背起了我,没错,他是长大了。


 我的生活很单调,一直在重复着昨天,我每天只做一件事。“卧病在床”,他每天也只做一件事“照顾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会炒菜了,环境使然吧,他总是在喂我,先替我一口一口将饭菜吹得不那么烫,然后说“妈妈来,啊,”他见我吃不下去,他就先笑笑道:“妈妈真乖。”而我总是说道:“臭小子。”但实际上,我早已是笑出了泪。


我喜欢,喜欢他每天早上那一声亲切的“妈妈”。因为那一声妈妈让我从冰冷的黑暗被拉回他温暖的身边,那么温暖,但也会变灼痛,我一直很内疚,他的年龄本该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撒娇的吧,本该是被母亲泡在蜜罐子里的吧,至少,那一声“妈妈”应该是想要什么零食,什么玩具时叫出的吧,至少不会叫的让人感觉这么沉重,这么沉重。我曾问过他,问他是不是很累,问他觉不觉得我很麻烦,问他是否期望别的孩子的生活,然后回答却让我泪流满面。


 “不,我不累,妈妈是我的动力,是我最重要的人,是我应当守护的人,我不期望别的孩子那样,因为,他们没有这么爱自己的妈妈。”


 我当时想说什么,但又没有说,我明白他是在安慰我,我低下头,又抬起头,却看见他非常激动,他说:“妈妈很爱我,妈妈会在我早上一叫你,妈妈就会醒来,妈妈会一直看着我,陪我说话,给我讲故事,会喜欢吃我做的饭,妈妈会笑着叫我臭小子,如果妈妈不爱我,又怎么会这样啊!”


 我像是被雷劈,浑身颤抖起来,我咬着牙,拼命咬着牙,闭着眼,可还是让他看见了,“妈妈,怎么了?不舒服了吗?怎么了?妈妈,为什么会哭?”我摇摇头,我把脸紧紧埋在手里,我不想让他看见,可他却越来越激动,我只好撒谎“没事,妈妈我没有不舒服,我只是想起了牛郎织女一年才能见一次,而且如果天下雨的话他们便不能相会,只觉得他们……”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个谎扯太假了,可他却把我抱住,我能听见他的呼吸,他的心跳,在他那瘦骨嶙峋的胸腔里的心跳,他说:“妈妈,牛郎织女他们一定会幸福的吧,他们彼此相爱啊,再说了,他们有可能会私底下偷偷见面哦。”


“嗯……


 每天都依旧,其实,上帝,都是因为我,才会让他变成了这样,他本应该在我怀里撒娇,发脾气,大哭或者大闹的,而都是因为我,才让他变得这么坚强,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自己扛下,泪也只往肚子里流,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哭过。


我真的希望他不是我的孩子啊!


 世事总是那么突然,那天早上,不是他那亲切的“妈妈”把我叫醒,而是我病痛的呻吟声把他吵醒了,我早就知道自己时日不多,这封信也是最后的期限了。他非常地着急,可我微笑着,摸着他的头,告诉他,我没事,如果以后要自己生活,就加油哦,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幸福,可他却把我的手甩开,拿上钱,跑了出去,我没能叫住他。我也知道,他把医生叫来,也没有用了。


 可上帝,虽然我知道你知道结局,但我也还是想说。


 我瘫在床上,头向门口歪着,急促的脚步声,显得有些沉重,气喘吁吁跑进屋的不是他,而是一个同村的人“小张,你的儿子,他,他……”


 我明明可以肯定,我双眼很清晰,我明明可以肯定,我是在微笑,我明明可以肯定,我很冷静,但我头歪向门口,看着那个人,脸颊有两股热流,我什么都听不见,听不见那声“妈妈”。

 我的儿子,解脱了,至少,不用受我拖累了,至少,可以在别人怀里撒娇了……


 所以上帝,我写给你这封信,是希望你能满足我最后一个祈求,或者说一个申请——让我儿子,上天堂,哪怕让我下地狱,我很清楚我的儿子他一定会在你面前请求你,让我上天堂,哪怕他下地狱,我很清楚这一点,也很肯定不是因为我是他母亲,而是同村的人告诉我,他去医院的路上,被一辆小轿车撞倒,而他最后:“他,用双手撑起自己的身体,向医院爬去,我们听到他说:‘妈妈还在等我啊,我要救妈妈,我还没有让妈妈好起来,我还没有好好带着妈妈去散步,我还没有完成妈妈的梦想,我想妈妈,我要救妈妈啊!妈……’”


 他们告诉我,他哭了,他们说他们第一次见他哭……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他哭了……


 所以,上帝,拜托你,一定让我儿子,上天堂……

                                                                                               

真挚的请求者:一个母亲

201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