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历史朝代轮番上演”,我校开展别样运动会刷爆朋友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24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

培养体育精神、团队意识和家国情怀

11月22日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 ‧成都·玉垒中学

“追寻中华史、再展民俗风、奔跑向未来”

第十届田径运动会

隆重开幕!



20个班级代表“20个历史朝代”

轮番登上运动赛场

耳目一新的入场仪式让我们体验到了

一次追寻中华历史的体育盛典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现在对青少年一代做出了深刻要求和殷切期待。


此次运动会是玉垒全体师生展示风采和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为了更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培育体育精神、团队意识和家国情怀,运动会将从民俗竞技及团队合作项目方面进行比拼,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作为一名合格的玉垒学子,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更要有强健的体魄。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魅力,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够在赛场上展示出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1
初一.1班 盘古开天神话传



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为我们展示天地初开时的原始世界。盘古是自然大道的化身,他神斧一挥,天空高远,大地辽阔。盘古顶天立地,耗尽生命,幻化成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


初一·1班的同学们,将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我们展示天地初开时世界的精彩与活力。



2
初一.2班 三皇五帝数千年



“混沌凿开吞几岁,洪荒莫考传承裔。但闻前史载三皇,伏义神农及黄帝。三皇之后五帝传,少昊颛顼高辛继。唐尧虞舜又继之,天下于斯为盛际。”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历史,从远古到近代,历经沧桑岁月,


让我们跟着初一·二班一起来了解这传说中伟大的三皇五帝!


3
初一.3班 炎帝黄帝华夏祖


他们势如破竹,步伐整齐,眼中闪烁着初升朝阳般灿烂的光芒;他们将代表炎黄子孙演绎华夏炎黄部落文明。


听!他们口号嘹亮,气势如虹,坚定如顽石般坚不可摧的信念。他们将以最傲然的姿态,直迎一切挑战!初一三班,加油!



4
初一.4班 尧舜禹王位让贤




瞧,那边来了一群穿着兽皮的小“野人”,他们把我们带到了尧舜禹的时代。尧生活简朴,将首领位置传给了舜;舜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在年老时又将首领之位传给了禹。


他三过家门而不入,为的是让百姓每天都能回家,他让“水利”一词横空而出,他让中国人从此国邦永固、传之万代。跟随初一四班的同学一起来到尧舜禹王位让贤的时代!


5
初一.5班 夏朝开启国家制



大禹治水,有功天下,被舜立为继承人。禹收九洲,金铸九鼎,以显其功绩及威信权力。禹之子启,承袭父位,中华历史第一个家天下的王朝-夏朝。世袭制的开始,为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奠定了不可磨灭的基础。


初一五班的少年们重演历史,从新世纪的角度诠释历史的魅力,让文献不多的夏王朝绽放在我们美丽的校园!纪念的是过去,期待的是未来,打开了历史的新篇章,赞颂了历史的新高度!



6
初二.1班 商代青铜甲骨文



春去秋来,云卷云舒,花开花谢,成长的印迹飘落在这个大家庭中。课间里,他们充满激情与活力,带着喜悦与欢乐。课堂上,他们的朗读之声,声声入耳,仿佛那誓言一般,诉说着他们的坚持与汗水。他们将把汗水洒向赛场,去拥抱胜利!


他们代表的是商朝,接下来他们将带来一个王朝的兴亡盛衰,将演绎一段刻在甲骨上的文明。



7
初二.2班 西周结束奴隶制



14位巾帼、20位须眉将为我们展示西周独有的风采。初二二班,有着坚韧不拔的班级习惯,孜孜不倦的学习风采。幽默风趣的学习氛围,让探索知识的道路不再枯燥乏味;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出它们的作用。


坚信会以行动,让初二、二成为一种精神,成为一种值得夸赞的精神!


8
初二.3班 春秋战国变东周



他们代表的是春秋战国时期。他们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仿佛是自古老霸气的编钟而来,他们直冲斗牛的气势便如同越王勾践之佩剑。长城承载了他们的脊梁,都江堰滋润他们的心田。


百家争鸣,千舸争流,思想奇花竞发;五霸纷立,七国纵横,天下大势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9
初二.4班 秦朝大统开疆域



“百代犹得秦政法,万世如获度量衡。”秦朝结束了春秋战国500年来诸侯纷争的乱局,一统六国,一统天下,开创了中国大一统的政治模式。


秦始皇帝,雄姿英发,统一文字,统一车轨,统一货币,统一度量衡,千古一帝,名垂千古,迎面而来的正是秦王的霸国军团――初二四班的王者之师,他们即将为我们重现秦朝的壮烈与辉煌!



10
初二.5班 汉代尊儒展雄风


这是一群朝气蓬勃、英姿雄发的少年们。35道闪耀的光芒在汉服的彰显下更加的明亮,一副汉朝繁荣的画卷舒展开来,丝绸之路的光辉又得到再现,昔日的开放、包容与绚丽的文化一一涂抹着画卷。共同谱写一片交流与和平的史诗!


11
初三.1班 三国两晋南北朝


东汉末年,宦官专权,天下大乱、群雄逐鹿。期间,以曹操,刘备,孙权三股势力最为强大,自公元211年赤壁之战后,魏、蜀、吴三分天下,三国鼎立,故而,称为三国时期,三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比较著名的一段时期,虽然三国鼎立局面前后仅维持了七十二年,但三国时期人才众多,其中不乏在中国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大政治家、大军事家,如曹操、刘备、孙权、司马懿,诸葛亮,周瑜等。被誉为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就是以此段历史为背景写成的。



12
初三.2班 隋朝再统又扩展



初三二班的莘莘学子,这是一群夜空中熠熠闪光的星辰,坚守着内心的执着与信念,亦是骄阳下斗志昂扬的勇士,意气风发,铁骨铮铮。他们的口号是:运动健儿志高扬,巾帼岂将须眉让!


他们代表着对中华文明进展贡献极其巨大短暂王朝隋王朝;隋王朝结束了中国几百年的混乱时期,并且使得五胡乱华这一重大事件得以平息,使得汉人重返中原主宰,还开创了颠覆世界阶层的科举制度。


13
初三.3班 盛唐开世谱华章




时间蔓延,万海迁变。大唐的辉煌万世流传。

这不朽的篇章,随着岁月,随着千年的大唐,传阅四方。

随着千年的文化历经沧桑。梦里回到那个时代,那个千年的大唐。

如初升骄阳下身影,在晨雾的薄纱笼罩和初升的阳光照耀依然灿烂多娇。


14
初三.4班 宋代文盛名天下



看,迎面走来的是从宋朝穿越而来词人们,他们来到了玉垒中学初三四班,要带领我们领略宋代词人的风采。


易安的词时而温婉细腻,楚楚动人,时而横放豪迈,掷地有声。她可是从古到今无数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和女神啊,现在终于可以一睹她的风采了。


15
高一.1班 元代汉马威四方




一只高举优秀传统文化大旗,脚踩21世纪鼓点强有力的队伍——高一1班。


这是年轻生命的涌动,是飞扬青春的洒脱。齐心协力奋发向上是他们的斗志,坚持不懈永不言败是他们的风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他们的品质。在这个富有战斗力的优秀班集体里,他们彼此合作,努力拼搏,力争上游。  


16
高一.2班 西周结束奴隶制



听,一阵阵步伐整齐划一;看,一道道身影英姿飒爽。人未至势先至,他们就是代表明朝变革通西洋的高一2班的运动健儿们。


他们青春飞扬、意气风发,他们驱散乌云、映亮天宇,他们的精神沿着始于明朝海陆两路对外开放的格局一路走来,本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秉承诚信比赛友谊第一的原则,蓄势待发,突破自我。


17
高一.3班 清朝锁国自发展



代表中国历史中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高一三班方队正意气风发地向主席台走来。清朝处于封建社会晚期,盛衰隆替,风云变幻。


康乾盛世为它带来了新的生机,闭关锁国、鸦片战争让它摇摇欲坠。百日维新虽带来了变革的曙光,但没能拯救病入膏肓的清王朝,“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的近代革命,开始影响华夏民族走进共和的新时代。


18
高二.1班 民国联共齐抗战



代表国共联合抗日的高二理科(1)班。凝聚起了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空前斗志,同仇敌忾,他们军民奋勇向前!向前!向前!



19
高二.2班 人民共和开新篇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十四年抗日的浴血奋战,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三年的解放战争,埋葬了蒋家王朝。我们胜利了!看那人人挂着喜悦的眼泪,个个兴高采烈,流水发出欢笑,山岗也显得年轻。他们在静静的倾听震撼世界的声音。



20
高二.3班 改革开放新征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代表改革开放新征程的高二(3)班,顽强拼搏,燃烧卡路里,甩掉旧包袱,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充满趣味的运动会开幕式

估计只有在玉垒中学才能看得到

接下来看看孩子们的太极和尊巴舞展示

为孩子们打call~



感受民俗文化,传承中华经典

期待着玉垒的孩子们

赛出风格、赛出精彩、感受不一样的风采

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