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进博会,让世界走进中国主题周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国家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主要目的在于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为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玉垒学子,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进博会, 让世界走进中国”系列活动。活动从认识举办进博会背景、进博会成果和进博会教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朗诵和展示。

首届进博会从11月4日开始持续了一周,地点在上海的“四叶草”建筑体(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主题口号:新时代,共享未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打造新型国际贸易和文化交流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各国发展成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建国以来,西方国家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封锁我国,包括一直到现在的贸易战。为了打破封锁、发展对外贸易、换取国家建设急需的外汇,中国早在1957年就创办了“广交会”,打开了新中国冲破美国贸易封锁并通向世界的大门,从而一路畅通,一直持续到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现在,中国逐渐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和各种资源,拥有了自己的高科技生产能力;此时,面对西方发达国家的再次封锁,我们举办了“进博会”。


“广交会”和“进博会”的区别在于:“广交会”主要是为了让中国的产品走出去,而“进博会”主要是让国外的产品走进来。广交会,是世界带动中国;进博会,是中国带动世界!对此,学校倡议全体师生要带着“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大眼光、大格局好好学习和工作,让每一个人在未来拥有更大的国际竞争力,并带着这种能力和自信在这个大平台里去影响世界,改变世界。


进博会,让世界走进中国!

玉垒中学高2016级2班  指导老师:杨永平



11月5日,在上海,一朵美丽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优雅绽放!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

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带着他们一流的展品站在这个舞台,都秀出了自己的“绝活”。


为迎接八方来客,黄浦江岸,如诗如画;灯光璀璨,美不胜收!

一个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让中国与世界更近;

一个人类共同体的未来,让“我”成为“我们”。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

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让中国有力的捍卫了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

让中国有力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

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40年,中国走向世界;

40年,世界走进中国!


一片四叶草,

打开一个神奇的世界,

插上一双梦幻的翅膀,

飞向越开越大的中国之门。

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

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这,就是习总书记在进博会上讲到的开放合作的“三个坚持”。    

习总书记还讲到:

“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

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

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


我们练就的是——

抵御一切狂风骤雨的实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迎难而上奋勇前行的魄力,

这就是“永远在这儿”的底气。


 枫红菊艳客盈堂,凤翥龙翔黄浦江。

展台琳琅精品列,商家接踵笑声扬。

包容开放通四海,合作共赢惠万邦。

博采众长鹏翼展,今朝华夏胜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