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节”教育,争做美德少年!我校开展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节、三爱”的号召,帮助玉垒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借以本周三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的机会,开展《践行“三节”教育,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周活动,让每一位同学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




当前,国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但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美德淡忘了不少。作为一个14亿人口大国来说,我国人均资源已经是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所以,学校通过“践行三节教育,争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重拾勤俭美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和社会中去显得非常重要。对此,学校要求:


1.节约每一滴水。无论在学校,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都要节约每一滴水。生活用水能循环利用的一定循环利用,水龙头能开小就一定要开小,坚决杜绝洗漱用水哗啦啦的流。


2.节约每一度电。要求每次最后一个离开家、教室或办公室前要关灯和关闭各种不用的电器,并把这种良好的用电习惯带到社会,影响社会。


3.节约每一粒粮。我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目前吃的粮食主要靠进口,这也成为了我国目前非常严峻的粮食安全危机。学校要求从食堂就餐入手,倡导持久的自我光盘行动,并希望把这种行为带到家里,带到餐馆,让全民都来节约粮食。



勤俭节约是永恒的话题,必须促进全民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资源意识和节俭意识,“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勤俭节约美少年》快板歌

高二年级3班主题升旗仪式展示节目   指导老师:游晓轩

中华美德亮晶晶,

照亮我们每颗心。

玉垒学子多事迹,

听我们一一来道明!

孔雀美丽看花翎,

人的品德看言行,

言行举止最文明,

见到老师笑盈盈,

上前问候把礼行,

见到同学问声好,

语言朴实人爱听。

集体是个大家庭,

大事小事都关心,

班容整洁谁打理,

自有同学多细心,

拖地,浇花,擦玻璃,

环境整理舒人心。

同学,朋友心连心,

帮助同学最热情,

一点一滴把课上,

团结友爱一颗心,

家庭活务样样行,

煮饭,扫地和洗衣,

爸爸妈妈甭操心。

勤俭节约美心灵,

希望工程献爱心,

宽待他人有耐心,

课本被撕不成型,

自己修补自己订。

玉垒学子个个精,

好人好事数不清,

发扬成绩争上游,

道德规范记在心,

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