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当下,玉垒中学“时间都去哪儿了”主题周活动开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2014年春晚,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火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无数人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收获了久违的温暖和感动。朴素的歌词,简单的旋律,却是一种浓浓的情怀,一种淡淡的忧伤,一种暖暖的记忆,唱出了亲情的温暖和人性的美好。


许多人在歌声中陷入沉思,不由自主地扣问自己,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老年人生儿养女一辈子,转眼只剩下满脸的皱纹,终于懂得了珍惜时间,却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中年人在忙忙碌碌中,没有为老人尽多少孝道,老人却真老了;没有为孩子的成长做太多,孩子却长大了。青年人还没做好准备,就要面对社会,承担责任,报答亲人。而校园里意气风发的年少书生们,带着梦想和希望,总是想自己快点长大,尽快实现自己的梦想。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高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站在升旗台上,面对离高考还有200天的时间里,同台演唱了《时间都去哪儿了》,大家虽然没有王铮亮专业的歌喉和台风,但同样唱出了亲情的温暖和未来的美好。在重温久违的温暖和感动中,激起了全场师生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勤奋学习的坚守;同时,也告示每一个人珍惜此刻,把握当下。

【创作】:苟涵香同学  

【主唱】:肖玮钰同学

【主讲】:赵文锐、黄颖同学

【指导】:高三年级3班陈小林老师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 全班演唱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甲】:是啊。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乙】:转眼间,我们的父母已是满脸皱纹了;

【甲】:转眼间,我们的高中生活只剩下200多天了;

【甲乙】:转眼间,就是我们最后一次国旗下活动了。

【乙】:或许正如朱自清先生说的那样,时间就像大海,我们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就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影子,也没有声息。

【甲】:但鲁迅先生又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甲乙】:时间固然是往事不可追的昨天,是有无限可能的明天,但别忘了最重要的,它是我们正处于的今天。

【合】: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没有时间去感慨往昔,也没有时间去臆想未来,现在的我们应该专注于当下,不要辜负了大好的年华,这样将来我们才能骄傲地说:“我们奋斗过、拼搏过,所以不对时间的去向而感到迷茫,因为它一直存在于我们的青春里。”

【甲】:古人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合】:珍惜少年时,有花直须折,不要等到一切成定局后,才来问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