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向未来、玉垒向未来” 我校2018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3日上午,雨后初晴,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创造向未来、玉垒向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及各年级千名学生共同开启新学期征程。


开学典礼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出旗、升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梦想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新学期新气象,蒋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与诚挚祝福,向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感谢!

致辞中,蒋校长给学子们带来三句劝告:“一切从头开始”,面对新的学校、新的学习任务、新的挑战,你必须从头再来。

“成人才能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成绩还不够,只有具备了优秀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

“实干加巧干”。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的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

新的一学年,新的机遇和挑战,催人奋进;新的目标和征途,激人奋发。既然选择了“玉垒”,就应该志存高远。蒋校长表示,希望每一位青春少年成长为具有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和昂扬斗志的青年人!成长为玉垒的骄傲,未来国家的骄傲!

随后,新生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踏入玉垒中学后的目标与要求,期待着和所有同学一样,在这里度过令人难忘的三年时光。


第二篇章:奋斗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过去的一年,玉垒中学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高考再次勇夺全市文、理科第一名;文科第一名651分,全省排名前五,被清华大学录取;理科第一名686分,全省第85名;其中,玉垒清北基地班高考平均分达646分。

如此辉煌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面对新学期,蒋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待着所有同学能够在玉垒中学潜心学习,不断奋斗,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阅读、渴望阅读。

蒋校长亲自为初一、高一各班新同学赠送励志书籍,劝诫玉垒学子在以后的时光里多读书、读好书,始终坚持用阅读来丰富自己;学校也一如既往重视师生读书活动,坚持打造书香校园,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2018届高三毕业同学,将“公学彩旗”传递给新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新高三同学在本学年中不断奋斗、刻苦学习,争取在高考中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玉垒中学新的辉煌。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全体师生进行庄严宣誓,立志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优的成绩。


第三篇章:未来

高瞻远瞩、继往开来

“中国向未来、创造向未来、玉垒向未来、我心向未来”,新学期,面对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全体同学写下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希望和祝福,小心翼翼的将心愿卡上投入心愿箱中,期盼着新学年学习步步高升。

最后一位同学投下心愿卡,也意味着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也落下帷幕,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歌声,同学们有序退场。

彼此正年少,莫负好时光,熬过了军训,经历了开学典礼,玉垒中学全体师生正以更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玉垒中学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