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谢师典礼暨优秀毕业生颁奖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8-14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的无私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敬师无限崇敬。近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举行盛大谢师感恩仪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古礼,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礼。




     8月14日上午十时许,一场主题为“师爱如山感恩有你”的玉垒中学高考优秀学子大型谢师典礼在都江堰儒学圣地文庙举行。三尺讲台,撒下心血点点寒来暑往育出新蕊亭亭。考上名校的玉垒中学优生代表对母校恩师的感恩和敬意,集体返校为恩师献上最美的赞礼据悉,这也是该校第二次以此种形式来感念师恩。



(文庙前祭拜孔子)

悠扬回转的古琴音韵缭绕整个文庙,显得庄严而肃穆。典礼一开始,50名身着汉服的玉垒中学优秀学子揖让恭敬,在典礼司仪引领下,首先从棂星门前往祭拜先师孔子继而三拜尊师学生手藏袖中,举手加额,鞠躬90度,连续3拜,受拜的老师们身着玄端,回颔首礼。拜师场面庄重宏大,过程简约而隆重,引得现场数百名观礼人员热血沸腾,无不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蒋校长为活动开幕致辞)


在活动现场,一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明德、博学、笃志、创新”校训主题的发言感人至深,并表示将以自己实际行动立志成才、回馈母校。师代表也做了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早日成才,自己火热的青春书写更加绚烂的生命华章同时勉励新一届毕业班的同学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玉垒中学的优良校风和精神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夺桂冠


   

(学子们三拜尊师)


(学子们集体朗读《礼记·学记》)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在致辞中表示,集团一直秉承爱心教育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向社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践行感恩教育、爱心教育真诚回馈社会帮助寒门学子有志青年成功圆梦

      据了解,2016年高考,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再次鳌头独占,创辉煌!高考成绩独揽全市文、理科状元。文、理科本科率均为100%;理科一本率92.1%,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七名;文科一本率84.6%,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五名。其中,理科北大清华基地班同学均上600分,班平均分达646.37分。截至目前,共有10多名同学被复旦、浙大、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校录取。其中4名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4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录取,复旦、浙大的录取人数居于全省前列。


(蒋校长亲自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蒋校长与获得10万元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合影)



(部分获得2万元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合影)

当同学们集体诵读完《礼记学记》之后,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蒋杨斌亲自为50考上名校的优秀毕业生现场颁发了励志奖学金。其中,获得10万元励志奖学金的有考上复旦大学的邱月亭、颜奕林、唐寓棋,黄健,考上浙江大学的余明松、左文杰、唐威、杨超等。据蒋校长介绍,为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困学子圆梦,集团今年孩子增加了奖学金额度,希望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圆梦名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