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如山,师爱似海——我校隆重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1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师恩如山     师爱似海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隆重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



          师恩如山,师爱似海,三尺讲台,一片爱心。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老师们用一腔热血和三尺讲台,书写着教育强国之梦。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师恩如山  师爱似海”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形式为中文和英文结合的双语主持,形式新颖而有意义。学生们以不同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份温馨真挚的祝福,现场气氛热烈而感动。在欢庆的同时,教师们更不忘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守则,为把玉垒中学办成中国的“伊顿公学”而继续向前奋斗不已!



学生们带来诗歌朗诵《玉垒园丁颂》


       首先,全校同学们整齐大声地向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热烈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声音洪亮而感人,响彻美丽的玉垒校园,正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成都玉垒中学如同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普天同庆的教师节之际,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蒋校长也为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蒋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庆祝教师节,不仅仅在赞美教师,更是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神圣的职业。2014—2015年学年度,老师们同心同德,锐意拼搏,取得了骄人业绩:玉垒中学今年高考理科一本上线率68.8%,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11名;本科上线率98.7%,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7名。文科一本上线率50%;本科上线率95.4%,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5名。文理科各学科平均分均列学校所在市第一名。不仅如此,玉垒中学在今年中考全市总分评估中位居第一名,其中物理、化学、英语单科评估位居全市第一名。至今,玉垒中学已连续5年蝉联全市第一!并且,玉垒中学初二年级在上期期末考试总评中获全市第一名,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单科评估位居全市第一名。以上成绩的取得是集团老师的辛勤耕耘、勤奋进取、挥洒汗水的结果。这些成绩,成就了学校师生的成功,铸就了学校的品牌,使社会信赖,令世人惊羡。在此,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双语主持现场


     岁月如歌,感念师恩。玉垒中学优异的办学成绩与全体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正因为有了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玉垒中学的累累硕果。一首由初二年级倾情献演的大型原创诗朗诵《玉垒园丁颂》,为全校老师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字正腔圆,声音洪亮,感情丰富,“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桂花香。玉垒中学满载着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呕心沥血、夜以继日的玉垒老师啊,我们要向您们敬礼、祝福;不辍耕耘、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啊,我们要对您们赞美、歌唱!”。


           在今年教师节活动中,各方名人明星纷纷倾情助阵,也为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伍亮吉老师带来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走过循环反复的四季,老师们的教诲始终似凉爽的风轻拂我们的耳际,未来的路上,老师,我们一直都想你。民族男高音歌唱家,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康彦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歌曲《母亲》和《东方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其实,将毕生心血倾注在学生身上的老师又何尝不是学生们的第二任父母呢?接着曾获《妈妈咪呀》第二季年度总冠军的钢管舞公主黄跃蓉老师带来的《时间都去哪儿》钢管舞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台下师生的互动让大家都沉浸在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精彩的魔术表演让台下师生大呼过瘾;中央电视台非常6+1年度总冠军刘文明带来的《怒放的生命》无疑点燃了学生们奔赴梦想的激情;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月冠军、国家一级演员阿江带来的《超越梦想》引爆全场,天高海阔,老师们都悉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真心面对。 师恩如山,师爱如海,一代代的老师们教育了一代代的学生,一代代学生又成为老师将文明播撒。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四川省音乐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王迎老师带来歌曲《最美是你》和《老师你好》,老师您好,我们永远祝福您!



精彩纷呈的表演


      而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小合唱《最美的你》一亮相舞台,就获得台下热烈的掌声。清脆的歌声飘在校园之中,更飘向了老师们的心窝。“爱听你的课,爱看你的笑,爱闻你身上田野的味道。我们眼里你最美 我们心中你最好 温暖有你入怀抱 生命有你变美好.....”


    除此以外,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鲜花,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拥抱和掌声,瞬间带动了全场气氛,台下掌声不断,同学们都在激动地呼喊着老师的名字,令人感动不已。活动中不断穿插的学生写有对老师的祝福语卡片也是感人至深,点点滴滴全是美好的回忆,真挚的祝福。


     在学生们奔赴梦想的路上,教师是指明路灯。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文艺汇演中,蒋校长为优秀教师颁发了证书,对老师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向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此次文艺汇演在全校学生饱含深情的大合唱《每当我走过窗前》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此时此刻,歌声与微笑不能忘记所有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教育者;鲜花与掌声永远献给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老师们,节日快乐!


学生代表向班主任鲜花、敬礼并合影留念



名人们的倾情助阵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蒋校长宣读对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



受奖老师上台,同学们激动地欢呼


蒋校长为优秀教师颁奖


蒋校长和优秀教师(部分)合影留念


全校师生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现场气氛热烈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