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三剑客”提前录进牛校 获奖证足可铺满寝室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7-1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玉垒三剑客”提前录进牛校 获奖证足可铺满寝室

http://sc.sina.com.cn  2015-07-15 14:28:21    新浪四川教育

  状元、学霸成了高分考生的代名词,如今,成都玉垒中学今年的高考“三剑客”再次让人侧目:这三个同一班级、同一宿舍的好友,已经被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两所国内排名前十的名校录取。其中,黄健、刘弋仕双双考入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王宏伟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三剑客”同班同寝室 如愿被名校录取

  7月8日,刘弋仕得知自己被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录取,惊喜万分,急忙向自己的好朋友黄健报喜。黄健也赶忙查了自己的录取信息:“恭喜你,你已经被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录取!”两人高兴之余,赶紧向好室友王宏伟报喜,得知王宏伟也如愿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三人激动不已。

  据了解,黄健的考分是633分,超出一本线105分,其中化学97分,荣获四川省单科特优生;刘弋仕考出了625的高分,超出一本线97分;王宏伟考出了627的高分,超出一本线99分。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考出如此高分,如今又都如愿进入全国排名前十的名校,也真是任性啊。

  有意思的是,黄健和刘弋仕即将就读浙大同一个专业,二人笑着说:我们争取在大学的时候,分到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那时候,三剑客就该叫玉垒F2了。哈哈哈”

  样样争“第一” 获奖证书曾铺满寝室

  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国化学竞赛二等奖、市优秀学生干部、市优秀三好学生.....。.一张张证书,见证了玉垒三剑客的学霸经历。令人称奇的是,三人在高考结束以后,把他们的获奖证书一一拿出来,晒在寝室地上。“没想到竟然可以铺满那个6平米的空地,哈哈。”

  其实,在玉垒中学老师们看来,“三剑客”能考进牛校,并不意外。因为他们不光获奖证书多,成绩好,而且综合素质和能力也超强。

  教室开门,他们总是第一批“学者”;考试排名,他们总是前面三甲;宿舍关门,他们总是最后一批回去的.。.三个好朋友在学习上相互督促,在生活中相互照顾,他们的寝室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宿舍”称号,被同学们笑称“玉垒三剑客”。

  三人性格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点是,都属于比较“安静”的类型,寝室的学习气氛很浓。寝室里三个人对学习都比较“钻”。由于三人情同手足,三年中没有更换过一次寝室。同窗三年,结下深厚友谊。

  “三剑客”透露学习秘诀:最重要的是学习方法

  说起自己考出高分的秘密,三人都称,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新浪四川了解到,三剑客从进入高中起,就开始参加各种理科竞赛,也形成了不同风格的学习方法。

  黄健坦言,自己十分喜欢物理,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系统强化,把难题进行分类,套用模板,做各种模拟试卷,专门买难题试卷,在各大高考资源网上找题进行训练。

  而王宏伟则充分利用数学学科优势,吸取错题经验,运用老师的方法来研究大题得分点,还自己总结出了一套“层层分解法”,很是实用。

  对于刘弋仕来讲,化学是他需要加强的学科,为了针对性的训练自己的不足,他特意买了全国各地的几十套试卷,专门挑选一种题型训练,不停地向老师请教各种问题。“梁老师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在电化学这个知识点上,我对于离子平衡问题以前没有系统的知识结构,自己完全是凭感觉做题,方法十分模糊,吃了不少的亏。多亏了梁老师的指导,我才恍然大悟。”刘弋仕口中的梁老师是玉垒中学的特级教师梁全,他认为,学生在考试中最重要的就是抢得分点,把一道题的得分点提炼出来,效果显著,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从教30年,所教学生中有28人考上北大清华。

  刘弋仕表示,以后还有出国深造的打算。

  据悉,玉垒中学是成都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旗下一所知名中学,今年高考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本科一本上线率68.8%,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11名;本科上线率98.7%,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7名。文科一本上线率50%;本科上线率95.4%,名列成都市120所高中的第5名。文理科各学科平均分均列学校所在市第一名。


                                                           来源:新浪四川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