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坤勤老师荣膺2015年都江堰市十大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10-0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热烈祝贺我校赵坤勤老师荣膺"2015年都江堰市十大最美教师”称号


9月10号,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文明办、都江堰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文明城市·因为有我”——2015年都江堰市十大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隆重举行。我校赵坤勤老师在57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膺“2015年都江堰市十大最美教师”称号。



图为评选活动现场


图为赵坤勤老师作主题为“与爱同行”的演讲

玉垒中学赵坤勤老师简介  

——用真诚换真心


    赵坤勤老师,玉垒中学优秀英语教师,工作11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直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总是尽力完成学校下达的所有任务,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同学们家长们真心对待。一名普通的教师,却给了孩子们不懈的希望和奋斗的力量,真正把教师这份职业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班主任工作中的赵老师,就如孩子们心目中的朋友,最真的倾听者,路途中的引导者。她的学生们都喜欢叫她“老赵”,这有着深层的涵义,学生说到:“老赵这个名字使你与我们的关系更拉近了一步,更亲切了。你更像朋友一样的老师而不是严厉的老师。我们是个特殊的班级,首先是因为有了你这个可爱而特殊的老师,才有了我们这群活泼的孩子们 。“ 她们总是能打成一片,一起欢笑,一起痛哭,一起开party,一起打球,同学们总是会感叹呆在家里比呆在学校难受,因为校园里有个开心果“老赵”。吃饭时,孩子们会抢位挨着赵老坐;办公室里,那不见其人,先听其声的还是赵老,因为她周围已围满了逗她开心的孩儿们;英语角上,总会听到有人大声又“刺耳”的Old Zhao。班上成绩最弱的姚桂霖同学谈到:“您站在明媚的讲台,嘴角的笑容是那么美好,永远记得失意时您的那个甜美微笑,使人重获信心的微笑。“    


   在三尺讲台上的赵老师,总有着用不完的劲,这是班上学生对她的看法。无论带着何种情绪的赵老师一旦走上她享受的讲台,首先就是微笑敬礼,然后就是激情澎湃、手舞足蹈……她的学生们总会说怎么这一节课这么快就下课了呢?正如赵老师本人所说的:“我所有的付出不苦不累,因为我很喜欢走上讲台,很享受在讲台上、讲台下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知识的感觉”。赵老师一句简单朴素的话却能震撼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一个多么伟大,多么有担当的人啊。是的,赵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三尺讲台上的人。


   生活中的赵老师,有些惆怅,有些忧伤,她担心自己不够坚强,不够健康,不够优秀来带领优秀的团体。在自己腰痛得厉害时也从不坐着上课,在自己牙疼得眼泪只流的时候她仍然捂着嘴巴上课,在自己头发掉得越来越多的时候仍然想要奋力前行,我们可亲可敬的人儿。在自己的女儿只有7岁才刚开始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正是需要母亲给予关爱和呵护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她挚爱的这份事业,选择了与她息息相关的孩子们。作为班主任,每当周末需要提前到校时,她的孩子总是会默默地流泪,因为她想妈妈能每晚都陪着她,能在学习上辅导她,但是她却不想让自己的妈妈担心、分心,不想让妈妈丢掉喜欢的工作。作为一个母亲,难道她不明白孩子的痛,孩子的苦吗?但是还有更多的孩子盼着她的归来。赵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执着的人,一个狠心的人。


   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进入玉垒中学的成绩更是排在都江堰市前列,以班级平均142分的总成绩远远超越同级同科。班主任工作中,用严与爱相结合的方法来教育学生,做到了对学生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学习上尽心。连续带了三届毕业班,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届均超过了教育局下达的目标。成绩显著。2005年至今,每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2年分别被评为县级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她所著的论文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她常年如一的敬业爱岗、教学成绩突出,因此深受家长和学生好评。


   正如赵老师的座右铭“静心育人、追求卓越”那样,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着。



 学生、同事对她的评价


(初二四班胡巧怡)


赵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课堂内容充实,简单明了,使我们能够轻轻松松掌握知识。教学内容丰富有效,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有时还有些洋幽默,很受同学欢迎。


(初二四班 邓佳)


赵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我们都能跟着老师思路学习,气氛活跃,整节课学下来有收获、欣喜,使我对英语课程兴趣浓厚。最开始,老师授课速度有些快,但是,后来学生提建议给老师,老师欣然接受并调整了授课速度。


(初二五班 吴灵月)

赵老师是一个亲和的人,素日见她紧锁眉头,仿佛是有什么心事一般,但每每看见她与同学们融洽相处,眼睛就眯成一条曲线,脸上堆满了笑容,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讲着笑话开着玩笑。但走近她才发现,她却已操劳不堪,进了办公室,看她在忙,她一抬头却又不知说些什么才好。原来,在她抬头的同时,那张时刻笑着的脸已被作业折磨地增了好几岁。她时常与我们打成一片,时常还学一学我们,装一装小孩子的样子,发脾气。直到她因为担心我们的学习而流泪时,我们才逐渐知道,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教师,她没有什么特殊,她只是拥有一颗爱我们的心,而我们呢,该同样地爱着她。


(初二四班 吴馨悦)


她是一束灿烂的阳光,照亮了远方的长路;她是一滴甘甜的井水,浇灌了干渴的苗子;她是一片洁白的云朵,点缀了我们的校园。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教师,平凡而伟大,是我们心中一座坚实的伟岸。


(初二五班 姚蓓洁)


赵老师幽默风趣,于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上课时,课堂氛围活跃,对我们是尽职尽责,有关班级荣誉的事,她一直都是严谨认真地去安排,去组织我们进行,而不管结果如何,她都不会责怪我们,只是要求我们尽力。她对我们有极大的信心和希望,她一直都坚信我们班是最棒的,每当我们犯错时,她总是耐心地指导我们、教育我们。所以赵老师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老赵”,永远的班主任,永远的朋友,她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初二四班 胡一帆)


赵老师不仅在英语上让我们突飞猛进,在日常生活中纠正我们的坏习惯,提高了我们班的整体素质与生活自理能力;赵老师还经常关心我们的心理状况,关心我们的学习压力;课堂上,赵老师严厉、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每堂课都收获满满;课后,赵老师亲切待人,充满爱心,总之,她是一位善良美丽,品质高尚的好老师。


(初二五班 扎西邓珠)

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对同学关怀无微不至;学习上,赵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生活中是我们的慈母,对我们的帮助细致入微,课下,是我们的益友,同学们都亲切的称她为“老赵”,为了我们的学习,她经常牺牲课余时间来帮助我们,可以说,赵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真诚的想对您说“辛苦了,老赵”。


(同事的评价)


赵老师是一个开朗的年轻人,常常一边说,一边笑,她欢乐的情绪也感染我们,虽然教学工作繁重,但是整个办公室每天都充满了欢乐。赵老师不仅书教得好,文章也写得非常棒,她爱生活,爱学校,爱学生,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园的一草一木,学生的喜怒哀乐,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并用朴实而不失细腻的文字记录下来。我给赵老师写的是:“慈爱的笑容,爽朗的笑声,您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严谨的教学,细腻的文笔,您是英语教师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