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家长会,不谈成绩谈成长!
发布者: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切实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记者12月11日获悉,一年一度的期中考试陆续结束,依照惯例,不少学校会在此举行家长会,一为向家长们“通报”孩子半学期来的学习情况,二来期望以此进一步促进学生成绩的提升。在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这样的半期家长会也如期举行,但谈的却不是成绩,而是学生的成长。



(蒋校长向家长们讲述教育经验)


“学习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更关心孩子的成长。”冬日的都江堰银杏依然金黄,在优美的校园里,近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如期而至。“参观学生们的优秀书法作品,欣赏孩子在校园里的精彩课外活动图片集,检查学生们的宿舍内务整理情况……”与一般的家长会不同,这次家长会更是一次家长对学校,对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全面“检查”。



(气氛热烈的家长会现场)


“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谈学校发展方向,解读学校办学思路,交流学校培养学生成长的内核精神。”家长会现场,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与近千名家长坦诚地畅谈学校及他的教育观,他告诉家长们,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都应积极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这些习惯既包括学习,也包括生活


(家长们仔细聆听蒋校长经验分享)


此外,蒋杨斌校长还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一系列教育经验,他表示,希望家长们能够利用家校联合的方式更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培养孩子养成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聆听了校长的半期汇报,活动现场,每位家长还分别于老师就孩子的个性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

(家长们和老师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问题)


“给孩子的一封信”、“我的学校是这样”、“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随后,家长们还分别深入各自孩子的课堂参加分班家长会,并与孩子一起现场展示自己的“半期作业”。“不谈成绩谈成长。”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家长会既创新又很接地气,不仅有利于家校融合共育,更有利于孩子更好地成长。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