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回古代 玉垒中学近百毕业生行汉礼拜谢师恩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8-1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穿越回古代 玉垒中学近百毕业生行汉礼拜谢师恩



不摆宴席,不送俗礼,玉垒中学高三毕业生们用一场传统的古代谢师礼,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8月13日上午,身着汉服的学生们,在儒学圣地都江堰文庙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谢师典礼。俗语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96位毕业生在即将踏入高校殿堂之前,发出了“为往圣继绝学,为天地开太平”的豪言。这一别具一格的拜谢恩师活动,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礼,让人耳目一新。





  

近百学生身着玄端古服 仿古礼三拜尊师


8月13日上午,主题为“师恩如山 师爱似海”的玉垒中学2015年高考优秀学子谢师恩大型感恩励志活动,在文庙内隆重举行,考上名校的同学们集体返校,他们身着玄端汉服,按照古代谢师仪程,拜谢恩师。典礼一开始,96位优秀毕业生身着传统礼服,揖让恭敬,在仪程师的指导下,首先从棂星门前往祭拜先师孔子,庄重肃穆。继而三拜尊师,学生手藏袖中,举手加额,鞠躬90度,连续3拜,受拜的老师们身着玄端古服,回颔首礼。场面感人,台下的学生和家长不禁热泪盈眶。


一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感人至深,以“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做学问之道,学有所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以自己实际行动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馈母校。


恩师在致辞中,引用“敬孙务时敏,厥脩乃来”,希望同学们能谦虚恭谨,孜孜不倦;学习不仅需要恒心、毅力、悟性和天赋,还得靠勤奋和执着的毅力。更希望明年冲刺名校的同学们奋勇向前,秉承玉垒中学的王者风范。这一席话,令台下同学们热血沸腾,全场掌声雷动。


  百万励志奖学金助优秀学子读大学


当同学们集体诵读完《礼记学记》之后,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蒋杨斌亲自上台,为96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励志奖学金。其中,获得10万元励志奖学金的有考上南京大学的郭振宇、考上浙江大学的黄健、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宏伟、考上浙江大学的刘弋仕等。据蒋校长介绍,为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困学子圆梦,集团今年增加了奖学金额度,希望更多的学生圆梦名校。


据新浪四川了解,玉垒中学2015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理科本科上线率98.7%,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7名;文科本科上线率95.4%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5名。文理科各学科平均分列学校所在市第一名。







本文来源:新浪四川教育